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光科22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理学院   文:程航 图:李丹 审核:董小平

12月5日下午,理学院光科2203团支部“热爱祖国,矢志奋斗,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出席活动并讲话。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小平、分团委书记许金红以及光科2203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光科2203团支书李新阳主持。

活动在“两弹一星”人物纪录片中拉开帷幕。纪录片从“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出发,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舍家报国,隐姓埋名几十年投身“两弹一星”研制的感人故事。光科2203副团支书王博翔从内涵、背景、精神、传承四个方面对“两弹一星”精神进行了领学,鼓励同学们明“科技强国”之鸿志,承“两弹一星”之精神,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理学院光科专业伟长生代表王明礼汇报了自己满怀热情投身军营获得嘉奖,退役复学后继续砥砺奋进,实现学业、科创、实践等全面提升的奋斗故事。团支书李新阳结合“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详细汇报了团支部在班团建设、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同学们结合实际,聚焦科学家有祖国、中“芯”之痛、如何传承发扬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堵国成作总结点评讲话,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两弹一星”精神背后浓缩了我国科技工作者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凝结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之志,是我国国防科技不断发展的生动见证。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传承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要大力弘扬包括“两弹一星”精神在内的革命精神,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力促知行合一,确保行稳致远。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人生理想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三是立志科技强国,担当时代重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不断在专业领域中开拓创新,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光科22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