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食品学院   文:付钰,胡晓丹;图:陈毅;审核:魏珍吉

为提升食品学子对两性交往的认识,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性健康安全知识,11月19日下午,食品学院邀请校医院沈力晔医生在二教2A127面向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开展主题为“江南一程,欣喜相逢——两性交往漫谈”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370余名新生参与聆听。

活动伊始,沈力晔医生通过与现场同学的互动引入讲座主题,了解了同学们对两性的认知,就一些同学对交往的观点表达了个人想法,解决同学们认识上的误区,询问同学们对自身吸引异性魅力的理解以及如何取得异性的关注,为同学们进行更深层次的讲解。

随后,沈力晔医生展示了在个人成长发展的不同阶段对两性的不同认知,介绍每个时期可能会出现的行为,分别从男性和女性的角度给出关于交往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正视这个年纪的一些想法和行为,勇于向老师和医生寻求建议。

最后,通过观看性教育启蒙片,沈力晔医生着重讲解了关于性安全的知识,重点讲述大学生两性交往中安全性行为的重要性。沈医生还通过小游戏讲解了每个人对两性交往世界的不同理解,提示同学们在交往时要注意及时沟通交流。

通过这次讲座,食品学子了解了更多的性健康安全常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正确处理两性关系,以健康的身心状态、良好的性别认知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讲座现场

沈力晔医生做讲座

交流环节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