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青马”训练营理论学习第二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曹语轩等 审核:魏珍吉

11月20日,食品学院第十二届“青马”训练营理论学习第二讲在食品楼D912举行,徐璐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为主题带领“青马”营员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马克思思想理论。

团课上,徐璐老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展开,徐璐老师首先从“人类社会向何处去?当代中国向何处去?中国共产党向何处去?”三个问题出发,她表示,这是每一位当代青年都应思考的问题,如今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但也同时面临着“如何在国内解决好当前的主要矛盾”,“如何切实维护和发展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等问题。当代青年人,面对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应始终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原则,要经得住考验、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立身于时代前列,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协调等马克思主义的方法,以从容的心态去面对前方的挫折与未知。

关于三大基本原则,徐璐老师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立场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生产观点、阶级观点和群众观点,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协调等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徐老师通过对西方哲学的历程介绍,强调对于人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应以了解思想史的走向和未来发展脉络为前提,只有了解了人与人、历史间的关系,才能够直达其根本。

接着,徐璐老师指出,随着中国逐渐进入世界舞台,我们也正面临着生态问题、发展问题以及战略机遇问题。对此,我国始终保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原则。当代大学生应从自身出发,对自然给予回馈、对他人给予包容、对自身怀揣信念与理想,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最后,徐璐老师对于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呼吁大家要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在座的各位营员们,通过本次团课,也更加意识到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肩上所负的沉重责任,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他们必将在往后的学习生活及实践活动中感知时代、投身社会。

徐璐老师做讲座

讲座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