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产教协同培养一流人才”专题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29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婷、岳鑫 图:胡奕 审核:魏珍吉

为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企业力量共同促进人才培养,11月27日下午,在食品学院第七届董事会召开期间,学院举行“产教协同培养一流人才”专题论坛,与各方企业共同探讨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产教协同新方式。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江南大学团委书记孔祥年、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学工部副部长俞立峰、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出席会议。嘉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杭州普罗星淀粉有限公司等董事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珍吉主持。

戴月波为论坛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大会上提出坚持“四个面向”,为高校和企业协同加快科技创新提供遵循。他表示,江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产教深度融合,始终追求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真正发挥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多方共赢。

一直以来,食品学院注重加强产教协同,尤其注重引入企业资源助力学生培养。学院董事单位企业在学院设立社会奖助学金,协同学院开展学科竞赛,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论坛上,从学科竞赛中走出来的优秀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了路演,“森帝科—无醛淀粉基木材胶引领者”“美益佳—‘纸’为乳品安全”“叫楂楂甜辣鲜菇酱”“Spring Budding‘童桦’桦树汁发酵乳饮料”等项目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论坛还对2020年学科竞赛获奖团队进行表彰,并集中发布了食品学院2021年学科竞赛目录和社会奖助学金目录。随后,食品学院烘焙、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冰淇淋五个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俱乐部依次上台,围绕“未来、健康、创造”向广大企业进行了推介,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共建企业与五个俱乐部签署共建协议。

论坛上,嘉吉北亚区招聘总监陈梦渔女士发表了嘉吉的全球包容性与多元化如何植根校企合作的主题发言。光明乳业研究院刘振民院长以“聚力聚智,引领产业的创新发展”为题,阐述对产教融合共育一流人才的理解。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程林以“校企合作创新模式分享”为题,介绍了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开展科创竞赛的经验与成果。杭州普罗星淀粉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经理张甲奇从专业与产业对接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产教协同如何助力企业发展。

最后,傅莉莉为所有设立奖助学金和学科竞赛的企业授予纪念牌,表达学院对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的纪念。

人才是企业在当今竞争中立于不败的根本原因,大学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产教协同培养一流人才既有利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也有利于企业的长久发展。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将更广泛地汇聚社会资源,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共同促进社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2020年学科竞赛获奖团队表彰

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为企业授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