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2021年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0  来源:食品学院   文:李骏函、张任 图:张嘉萌、郭政铭 审核:魏珍吉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8-9日,900余名2021级新生满怀憧憬踏入食品学院的大门,在“奏食代强音,铸江南荣光”的展板前合影留念,正式开启一段新的征程,续写食品学子的精彩故事。

本次迎新工作,学院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力求展现出食品学院的特色风采,努力增强新生在入学报到过程中的仪式感、安全感、归属感和获得感。为保障新生入学报到安全、有序,学院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报到流程精准有序。组织学生志愿者“一对一服务”,百余名志愿者各司其职,全程佩戴口罩为新生答疑解惑,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高效地开展,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贴心服务。

为增强新生们的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学院为新生定制了专属“品”字院徽,设置了“食光邮筒”,引导食品学子做有品格、品质、品味的新时代青年。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食品学院的合作单位之一,免费提供了1000份精美零食大礼包,内含益生菌坚果、风味瓜子等。学院同时配备了粮油食品营养安全册、学生手册、口罩、体温计等物品,给新生们带来美味、温馨的“食”光体验。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食品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将“节约粮食”主题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举办“珍惜粮食”主题科普展,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号召所有食品学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自身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新生报到过程中,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张影陆来到食品学院看望新同学。新生讲述了自己选择食品专业的缘由,与好友做好约定,最终一同圆梦江南食品。

经过精心筹备,食品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接下来,学院将开展一系列丰富的新生转型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与新生亲切交流

迎新现场

新生佩戴专属院徽

“新生大礼包”

新生认真参观“珍惜粮食”主题科普展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