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食品学院   文:郭欣莹 图:陈毅、胡奕林 审核:魏珍吉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增强食品学子的心理健康理念,食品学院邀请生物工程学院胡博老师在线上为2021级本、研新生开展心理主题讲座。

10月18日,面向研究生新生开展“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关注研究生阶段的压力调试”主题心理讲座。胡博从走近情绪、走进情绪切入,讲到如何与情绪和谐共处,层层深入地开展讲解,带领着同学们一起探索情绪之谜。在互动环节,她提出了一些思考题,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情绪的前提下,胡博为同学们提供了改变刺激事件、改变认知信念等管理情绪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合理控制情绪,正确调节压力,实现个人成就。

10月19日,面向本科生开展了主题为“发现自我,发展自我,实现自我——主动性人格的探索之路”的心理讲座。胡博围绕着自我和人格两个方面,分别做了详细的心理指导说明。讲座过程中,她设置了多个情景,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并针对当代大学生自我意识发展的特点提出一些有益解决办法,帮助同学们积极悦纳自我。最后胡博向同学们推荐了电影《致命ID》和气质类型测验等帮助自身更好探索自我、发现自我的途径,以期帮助新同学们理解并塑造健全人格,成为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两场讲座中,胡博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知识相关的公众号以及校内外心理求助渠道,建议同学们借助方便快捷的互联网,了解和学习更多的心理知识,及时运用在自身的心理调适中。食品学院通过开展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旨在让本、研新生学习到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为即将迎来的校园、科研生活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也将以更为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

本科生新生开展心理主题讲座

研究生新生开展心理主题讲座

阅读( (编辑:郭欣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