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食品学院   文:蔡晓霞 图:柏亦韬、陈虹羽、张才琦 审核:王立、傅莉莉

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钻研教学业务、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食品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5月7日至8日在学院D916会议室举行。本届教学竞赛由食品学院分工会主办,食品学院教学中心承办,校督导王海鸥、洪雁、卢蓉蓉老师,学院教学中心、学院督导组老师受邀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比赛由副院长王立教授主持。

受疫情影响,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三组进行,参赛的23位青年教师每人利用20分钟的时间完成一次完整独立的教学内容讲授。比赛中,青年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的特点,精心设计教案,竞赛过程中精神饱满、全情投入,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呈现教学内容、融入思政元素、展现讲课风采。评委老师从教案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组织、多媒体课件运用等方面与参赛教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学工作的主力军,学院每年一届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爱岗敬业为引导,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学习交流与切磋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食品学院将紧紧围绕“以本为本”的工作理念,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导青年教师回归教学初心,主动研究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阅读( (编辑:陈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