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廉洁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05  来源:食品学院   文:胡卉君 图:祝心怡 审核:李雷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学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上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2日下午,食品学院在D912报告厅举办“廉洁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邀请到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李佳敏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2022年新发展学生党员、部分青年团干共约4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雷主持。

李佳敏以《拒腐防变守初心,踔厉奋发创未来》为题,与师生们分享了一堂主题聚焦、内涵丰富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她强调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一方面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另一方面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她希望党员青年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的关键一棒。她还结合一些90后、00后年轻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例,叮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填好人生履历表,做有家国情怀的江南食品人。

李雷带领2022年新发展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同时带领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希望党员青年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提升能力、锻造品格,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免疫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社会、逐梦人生。

自2013年以来,食品学院已连续十年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并将此项活动逐步打造成为学院党建领域的一项年度特色活动。今年是学院第一次将党课范围扩大到部分青年团干,并再次覆盖全体辅导员,希望以此切实提升青年学子、党员骨干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使之立德修身、心存敬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

759BA

党课现场

85EEC

党员宣誓

阅读( (编辑:刘子涵)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