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王胤 审核:傅莉莉

9月15日食品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给全体教职工带来题为《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汲取课程思政精神力量》的学习报告。

刘焕明从坚持时代性、系统性、实践性原则出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特征进行了解读,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进行的生动实践与理论探索,系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穿并体现着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真理精神、优良学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和实践伟力。

刘焕明在学习报告中重点从高校教师的视角,以课程思政为结合,指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精髓,要强化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聚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增强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要着眼“三全育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食品学院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进一步筑牢全院上下的思想根基,激发教师队伍投身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习现场

阅读( (编辑:王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