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食品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食品学院   文:曹语轩 图:陈虹羽 审核:傅莉莉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在食品学院D912会议室为师生代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食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行政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食科1904团支部等150余名师生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主持会议。

朱庆葆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青年师生的责任使命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

朱庆葆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他结合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奋进计划”实施,强调要继续推进“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扬长补短”推进学科协调发展,“引优培强”提升师资整体水平,“一体两翼”优化办学发展格局,努力加快“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食品学科作为一流建设学科,要砥砺培养一流人才。广大食品学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胸怀远大志向,肩负历史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大任中,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朱庆葆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带领食品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为食品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能。

会议现场

朱庆葆作报告

傅莉莉主持

食品学子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