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一行到食品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宣讲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蒋敏 审核:谢云飞

4月24日上午,食品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宣讲会在D9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文勤,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李兆丰,以及审核评估督察组、工作专班成员一行,食品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督导代表、教师代表、本科教务工作人员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云飞主持。

李兆丰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宣讲,他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重点、学院迎评工作重点这两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聚焦立德树人成效,强调质量文化,学院应按照组建专班、开展自查、形成问题清单、撰写自评报告形成支撑材料、支撑教育部线上线下审核评估、制定整改方案并提交整改报告的流程完成相应任务。

谢云飞从工作机构、任务分工、工作进度安排、问题建议四个方面对食品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及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她表示,食品学院按照江南大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内涵解释,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并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各项工作小组,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进度安排。学院将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抓手,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全面梳理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水平提升、实习实践能力提升、教学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在准备过程中同时进行建设,推动本科教学内涵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对自评报告撰写要求及支撑材料准备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要求做好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准备工作,确保审核评估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堵国成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食品学院在审核评估工作中所做的准备和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食品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是提升食品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美誉度的重要契机。他希望食品学院提高标准和要求,全面开展自评自查工作,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凝炼食品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全面展示食品学院的办学成果和水平。他要求食品学院要加强与审核评估工作组的沟通协作,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食品学院将以学校“奋进计划”为引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显著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宣讲会现场

堵国成作总结讲话

李兆丰进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宣讲

谢云飞作汇报

阅读( (编辑:蒋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