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时代新人——商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商学院   文:强心宇;图:陈梦;审核:李佳敏

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形势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5月22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围绕师德师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佳敏主持。

会上,分管院领导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商科人才培养和发展方向,就目前在本硕课堂教学、一流专业申报、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生培养质量提升及科研成果聚焦等方面存在的隐性和显性问题,与老师们一道分析现状、研判问题、提出思考,并布置安排近期工作。

随后,滕乐法院长交流汇报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体会感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的讲话精神,鼓励老师们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学科专业发展,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商院的故事,在学院建设发展的大目标大格局大视野中,走好属于每一位商院人的长征路。

接着,李佳敏以“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全面提升师德素养”为题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她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大计、教师责任、人才培养等多个层面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解读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四个引路人”等对新时代教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建强教师队伍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前提。从《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出台背景,对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进行了阐述。她还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结合师德失范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分析,就加强师德师风监察监督、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师德主体责任和问责等提出要求。并对学校出台实施系列文件、《江南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最后,李佳敏指出,肩负培养时代新人的每一位教师,要将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课程教学中,着力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好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不忘育人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商学院副院长武戈作专题工作报告

商学院副院长钱吴永作专题工作报告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作专题工作报告

商学院院长滕乐法分享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参会感悟

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佳敏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