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迎来2020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商学院   文:陈梦;图:小克;审核:徐静

9月18日,江南大学商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611名有理想、有情怀的优秀学子如约来到商学院,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踏上逐梦之路。热情洋溢的老师、服务周到的志愿者、独具创新的迎新,让“小20”们感受到了江南的“以家人之名”。

温情关怀,暖心陪伴为梦想护航

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学院领导老师早早就做好了万全准备。在学院报到处,院领导亲临现场慰问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每一位新生。本科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相应地点进行有序的登记注册。学院还设有绿色通道,在新生江南生活的第一站,为困难学生提供有力援助。

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2020级本科新生独立报到,家长不再陪同入校。为健全家校共育机制,学院为新生家长特别定制 “专属家校联系卡”, 隔空不隔爱,家校紧密沟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校园新生活,营造舒适宜居的宿舍环境,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暖心开学礼物,希望他们在江南的第一天就能收获满心欢喜。

傍晚时分,学院领导和老师前往新生宿舍进行慰问,和同学们沟通交流,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尽快积极面对大学生活、融入校园环境、全心投入专业学习。

融入校园,特色教育引领奋斗青春

在新生入学前,一封封来自学院全体辅导员的信被亲手送到新生寝室,开启了学工办老师与“小20”们亦师亦友、携手同行的大学时光,在萌新们的心中种下矢志奋斗、止于至善的种子,共同传承天下江南人的优良德行。

学院在室外广场展示2020届优秀毕业生深造、就业光荣榜,激励新生向商学院优秀毕业生对标学习,引领新生正确开启大学阶段学习生活、鲜明树立好学精进风尚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写好青春的奋进之笔。

新生们纷纷驻足在学院光荣榜前查看各专业毕业生去向,其中有一对今年考入江南的双胞胎姐妹,姐姐李盈为我院工商管理2001班的新生,妹妹李婕为我校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01班新生。姐妹俩一起并肩走进江南,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十分憧憬与期待,“我们要合理规划学业生涯,也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点赞青春,不负韶华书写青年一代担当

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让“小20”们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商学院在室外广场设立“点赞签名墙”,为青春点赞,鼓励新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这次报道没有父母来帮忙收拾寝室和搬行李,有点不知所措。不过这次自己独立做了这么多事情,感觉突然间变厉害了,挺有成就感的。”金融2001班的徐家齐骄傲地说。“同时要感谢学院安排的志愿者学长帮忙运送行李、指路引导,让我的‘开学第一天’特别顺利。”

据悉,学院在校内安排了若干组志愿者:在校门口处有志愿者负责引流新生至宿舍或学院;在宿舍处有志愿者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在报到点处有志愿者负责指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正是这些高年级学生学姐的热心、贴心、耐心付出,让没有家长陪伴、独立报到新生们感受到全程暖心的服务,书写了江南学子的青年担当。

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慰问工作人员

新生雨中报到

学院领导与新生“点赞”合影

双胞胎姐妹并肩开启“江南之旅”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