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活动暨成长成才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商学院   图文:石可婧;审核:徐静

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活动于第二教学楼A127教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以《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为主题,为新生作转型教育报告。这也是学院为大一新生举办“同听一堂思政课”的又一活动。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林增、辅导员石可婧、呼酩杰、吐尔克扎提·吐尔逊及全体大一新生606人参加此次活动。

张海峰以暑期华为CEO任正非走访上海、南京几所高校的案例开头,以“大学之道,大学之业”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明了大学的真正含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通过详细地剖析大学与高中的区别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的疑惑;通过一个个优秀的典型案例,他耐心地分享大学学习生活必备的知识技能,如何在新的起点成人、成长、成才,引导同学们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谈到“立青春志,圆中国梦”时,他用疫情期间青年人奔赴抗疫一线的组图勉励大家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心系家国,坚定理想,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立志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勇往直前,敢于担当,向上向善,发光发热”是张海峰对商学院全体新生的亲切寄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正处于青春奋斗之年纪,要做到“胸中有丘壑,眼底存山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谱写最美的青春赞歌”。

最后,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四史”,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大学四年中能够有声有色地学习,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自己奋斗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的明天,共同描绘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交出人生精彩的时代答卷。

本次新生转型教育活动暨成长成才系列讲座,有利于激励新生充分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院还将围绕思想转型、学习转型、生活转型、心理转型四个重点开展工作,并针对学生职涯规划、就业指导、商科学科考证攻略、就业实习、考研保研等专题,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现场分享,力求前移学涯职涯规划,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掌握必要的学习生活技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