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商学院再次喜获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商学院   文:韩晓东 审核:张海峰

日前,国家社科规划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商学院吴林海教授与浦徐进教授、王建华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联合申报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与跨界合作机制研究”喜获立项,这也是吴教授2014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来,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吴林海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获得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与跨界合作机制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中国由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的重大背景,把握食品安全风险出现的新特征、新趋势与新要求,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为指导,突出基于中国国情、中国问题、中国现实,拟基于一系列的深入调查、理论探索,运用多学科的理论与方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食品安全风险社会共治与跨界合作治理的理论分析框架,为展开社会共治与跨界合作治理机制的研究提供全球理论化视野与普遍规律性的分析框架,努力明晰跨界合作治理的关键风险类型、形态分布与未来走势,厘清跨界合作治理的主要对象,在理论与实践层面上回答了食品安全风险社会共治与跨界合作“谁来治理”“治理什么”“怎么治理”等重大问题,服务于国家战略。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形成从“科研服务前端—科研服务中端—科研服务后端”的全链条服务,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为目标,以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为抓手,以项目申报、成果申请为重点,全面推进高水平成果产出。截至目前,2020年度,我院共获批国家级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17项。

此次吴林海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将对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和激发教师科研热情发挥重要引导作用,学院将继续为全体师生做好科研服务,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