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久有凌云志·启航基层路——‘望志兴业’计划导向就业训练营”第三讲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商学院   文:杨宇、魏鹏辉 图:金城卓 审核:徐锡清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商学院依托校“一院一品”职业生涯教育重点项目,于6月23日举办了“久有凌云志•启航基层路——‘望志兴业’计划导向就业训练营”第三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研究生辅导员胡卉君、江南大学“两个计划”学生宣讲员葛睿思出席活动。商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茹意(已录取为江苏省选调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吕晓红(拟录取“西部计划”志愿者)、杜彤(“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西部计划”志愿者)、徐玉兰(拟录取“苏北计划”志愿者)进行分享。

徐静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十分重视基层导向就业工作,通过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引导大学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涵养家国情怀,加强对基层工作的责任感、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徐静勉励并号召毕业生铭记新时代要求,肩负双重重任,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小目标融入大志向,在全院范围内唱响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的主旋律,到西部、到苏北、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葛睿思针对“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做了政策宣讲。她从“两个计划”志愿者项目的服务简介、政策保障、实施步骤以及我校历年参与情况四个部分进行讲解。针对同学们关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覆盖地域范围、服务项目的异同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茹意从自己30余次笔试、8次进面的经历谈起,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他所报考的各个地区的报名、笔试、面试情况。针对在场同学们的共同疑惑,茹意学长进行了相应的解答,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备考选调生过程中的诸多疑惑。

吕晓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的网上报名、简历筛选、组织培训、省级面试环节的全过程,并向大家分享了各个流程的细节和面试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

杜彤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实施情况。然后,她结合申请研支团的初衷、在研支团学习工作的经历以及个人的生涯规划,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她号召商学院学子能牢记初心与使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

徐玉兰热情洋溢地讲述了报名苏北计划前后的心路历程。她分享了自己面试苏北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相关经验,鼓励大家在面试前勤加练习,放松心态;在面试中,真诚表达参加苏北计划的决心。

“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激励着无数年轻人投身基层,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时值建党百年之际,商学院在选调生、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西藏专招、基层公务员录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共30余位商学院毕业生将奔赴基层一线、扎根基层、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商院学子厚植家国情怀,逐梦基层事业,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盛情绽放。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