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商学院   文图:强心宇 审核:徐锡清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学院113、117教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各党支部根据各自情况通过个人观看、座谈研讨等形式,感受大会盛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庆祝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的百年历史凝炼了“伟大建党精神”,并表述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我们党长期奋斗构建的精神谱系的总结和提升,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鲜明政治品格,也表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继承、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的决心。我们党走过百年历程,铸就伟大革命和建设成就的同时,铸就了伟大的精神力量,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精神动力。我们党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奠定了继续前行的精神基础。进入新时代,党的精神的主题是“伟大奋斗精神”,新时代共产党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指引下,将呈现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开拓奋斗、砥砺奋斗、接续奋斗、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新局面。

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教授说,7月1日上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劫难,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确立的初心使命,到如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高校教师,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培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贡献自己的热血和力量。

商学院朱晋伟教授说, 100年来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伟大成就。其中我国教育事业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的指引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国人口中的80%是文盲,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九年制义务教育全面普及,高中教育趋向特色发展,高等教育由大众化迈向普及化阶段。在党建立100周年之际,我国基本满足了人民对教育的不同需求,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提升,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教育成就感和满意度。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新生力量。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培养好青年学子,踏上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

商学院副教授、商学院经济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五七说,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党带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不懈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开创改革开放伟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百年大党,百年风华,人民选择了党,党因人民而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人民在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取得了非凡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创造了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罕见的发展奇迹,显著提升了中国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我们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从百年党史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副教授、商学院会计教工党支部书记朱佳俊说,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在中国历史上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奋进者、开拓者和创新者以奋斗姿态披荆斩棘,把初心与使命镌刻在鹏城大地上。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前进道路上战胜风险挑战、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作为会计专业教工党员将全力以赴报效社会,将服务人民的人生追求化作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要肩负起为构建和谐社会、培育优秀青年的历史使命,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有所作为,要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成就事业。

商学院副教授、商学院管工教工党支部支委裴佳音说,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庆祝大会,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相结合,不断追求真理开辟创新的100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100年;是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100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与时俱进,勇猛直前,不断腾飞。100岁的党用其行动证明了他的能力,从建立到今天,中国共产党碰到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最终先烈们用自己的身躯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造就了今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从来都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我愿将时代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灿烂辉煌!

商学院辅导员吐尔克扎提·吐尔逊说,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这一百年是伟大的一百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大步迈入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不但敢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创造一个社会主义新世界。中华民族是追梦的民族,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成为世界大国。这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因为我们传承了红色,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到我辈青年手中,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青年一代,见证了祖国宏伟的发展蓝图,传承红色义不容辞。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时刻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用行动和青春热血浇筑我们伟大的强国梦!

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商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杜彤说,在“十四五”开局的第一年,我们迎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历史和人民不会忘记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百年历史,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中国才取得了如今的瞩目成就。理想信念催人奋进,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的历史进程。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勇做时代青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将号召江南大学全体研支团成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的精神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做好支教服务工作,克己奉公,毫不松懈,助力我国西部地区的教育建设,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届优秀选调生、商学院2018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金元培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从嘉兴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历经无数艰难险阻,从未被压垮。我们党历久弥新始终不变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从小生活在祖国日益繁荣发展的背景下,千千万万前辈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践行着后浪的责任与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新时代选调生,我们肩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必将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发扬“不等扬鞭自奋蹄”的“三牛精神”,笃学笃行不懈怠;必将践行使命,拼搏奉献,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必将积极创新,开拓进取,攻克改革发展中的种种难题,以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

商学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