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江南案例企业行”活动走进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商学院   文图:吕一博、苏忻 审核:徐锡清

8月9日下午,商学院组织的“江南案例企业行”活动走进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倾听上市公司的发展脉动,感受行业龙头的家国情怀,实践以案例开发为载体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本次活动由江南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主办、MBA教育中心、MBA校友会协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带队,案例中心主任吕一博教授、组织管理系副教授张焕勇、于海云,案例中心、MBA中心老师苏忻老师、实验室老师董云江老师、案例中心研究人员及MBA、MEM同学校友等一行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主题交流、党建交流和现场参观三个环节,由苏忻和凯龙高科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我校MBA2015级周颖校友分别主持。凯龙高科创始人董事长臧志成,党委书记马志林,副总经理、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德文,蓝烽常务副总经理袁波、高级工程师朱磊、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周颖等接待并陪同参观。

臧志成对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来访的师生校友介绍了凯龙高科的发展历程。臧志成表示,凯龙高科是我国内燃机尾气污染治理行业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创新企业,“奉献绿色环保,勇做行业先驱”是凯龙高科的追求。凯龙高科的发展得益于产学研合作的成功模式,未来将继续坚持全方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徐静对臧志成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江南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和江南企业家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江南案例企业行”活动的开展,搭建以案例开发为载体的校企合作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输送、咨询服务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切实服务企业。

刘德文从产业背景、自主创新、科技赋能、产业延伸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凯龙高科在双碳背景下的主创新与产业链融合战略。刘德文说,在发动机后处理领域,凯龙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打造全产业链,凯龙人用一项又一项技术革新,践行“用中国技术、让天空更蓝”的初心和使命。马志林结合民营企业的实际,详细介绍了凯龙的党建工作特色和凯龙发展史。马志林表示,凯龙高科始终坚持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红”引领“发展红”,形成了“五线工作法”,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生产和企业文化的高度融合,把党组织的力量和温暖传递到企业生产的第一线。

凯龙的发展故事打动着每一个人。在主题交流现场,参访的商学院师生校友与凯龙高科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对国七背景下凯龙高科的技术前景与面临挑战、新能源领域相关产品覆盖、凯龙蓝烽的成功并购案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一行人参观和走访了凯龙科普馆、臧志成劳模创新工作室、红色车间和CNAS发动机实验中心。商学院师生校友零距离感受凯龙高科在内燃机尾气污染治理领域的全产业链覆盖发展优势,以及文化感召和事业汇聚的人才工作理念,和基于多平台的自主技术与产品研发能力。

活动结束后,徐静代表商学院向臧志成颁发感谢状,感谢凯龙高科对于本次江南案例企业行活动的支持。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吕一博教授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凯龙高科领导和商学院师生校友表示,希望通过“江南案例企业行”活动,走进企业、了解行业、讲好企业故事,通过案例开发赋能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

主题活动现场

凯龙高科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臧志成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江南大学商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讲话

徐静代表商学院向臧志成颁发感谢状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