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商耀青春”调研团赴扬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商学院   文图:王璁 审核:徐锡清

特色产业,应以“特”制胜。近年来,我国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在此背景下,江南大学商学院“商耀青春”实践团赴扬州开展实践活动,实地走访广陵科技产业园,对园内海沃机械等企业进行精准定位和深入研究。

实践团成员在队长刘浩辰的带领下前往海沃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参观。首先,海沃机械人力资源部部长孙洁带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海沃机械创新型设施,并介绍了该企业引以为傲的创新系统和装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同时对于企业而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解决难题,提高生产水平。据孙洁部长介绍,海沃具有其特有的创新系统解决方案,往往从系统好处和用户利益两方面出发,做到创新与科技紧密结合。

随后,实践团成员就海沃机械智慧环卫系统与孙洁部长展开座谈。在交流过程中,孙洁展示了海沃智慧环卫系统的强大优势,及其对于国内外环卫产业的影响和贡献。其间,实践团成员向孙洁进行提问,并与其深入探讨,对海沃的智慧环卫系统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海沃公司作为环卫行业的先行者,近年来一直为垃圾分类全产业链条做准备:从垃圾分类的收集、综合转运、智能化数字化平台等方面解决城市生活垃圾的前端问题,为末端分类处置、资源利用提供保障;以国际先进的垃圾分类理念与系统,成为中国城市最佳环保伙伴;以完美的环卫系统解决方案,筑梦美丽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垃圾分类关系国民生活改善,要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体系。由此,海沃集团建立了垃圾分类监管平台、智慧环卫管理平台等互联网平台,以实时监测垃圾分类的数据和情况,形成“互联网+垃圾分类“的智慧环卫系统,助力提升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为中国城市提供智能、高效、环保的产品和一站式垃圾压缩转运解决方案。

除了海沃机械本身产业的创新发展,孙洁还介绍了海沃这些年来为疫情做出的努力。根据孙洁部长介绍,海沃为应对2020年疫情,一方面快速响应紧急订单,一方面加快研发疫期垃圾分类收运和消杀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协调集团力量组织爱心捐赠,联合全球伙伴共同战疫。疫情发生以来,海沃环卫客服急客户所急,秉承强大决心,奔走在环卫一线,保障海沃设备的正常高效运营,与一线环卫人并肩抗疫。与此同时,作为行业老牌企业,海沃除了响应紧急订单并积极捐赠,还发挥强大的技术优势,根据客户需求,针对疫情期间垃圾收运特点,推出疫区垃圾收运消杀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居民废弃口罩收集专用车、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集专用车和高温消毒杀菌防疫车等。

除了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种种努力,海沃集团也持续关注偏远山区孩童们的教育质量。海沃集团通过“麦田计划”为长远村小学发起公益捐赠,募集善款43.7万元,全部用于学校和学习环境的改造。8年来,在海沃持续帮助下学校的硬件条件大幅度改善。

在调研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商耀青春”实践团扬州分队通过在海沃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调查,了解到该企业发展的具体情况,结合焦点访谈等形式深入探究该企业发展中的优劣势,发展潜力,运用商科知识对企业进行发展分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学生应该勇于担当,深入实践,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成员与孙洁部长合影

孙洁部长为实践团成员进行介绍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