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教师获普华永道中国PwC 3535论坛2022年度最佳论文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商学院   文图:韩晓东 审核:徐锡清

2022年9月2日,第三届PwC 3535论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江南大学商学院付辉副教授与合作者安云碧、杨军两位教授撰写的论文“Contracts for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with double-sided moral hazard”(《具有双边道德风险情境的风险投资融资契约》)获PwC 3535论坛2022年度最佳论文提名奖(https://www.pwccn.com/zh/3535summit.html#best-paper-award)。

“PwC 3535论坛年度最佳论文奖”评选,旨在鼓励中国青年学者“潜心学研创新,解决重要问题”。本届PwC3535论坛共收到来自72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71篇参评论文。由19位高校知名教授组成的独立的学术评审委员会,依据“对学术及专业有启发,对解决重要问题有帮助”原则,开展专业、独立、公正之论文评选,评选出35篇提名奖论文,并从提名奖论文中评选出10篇年度最佳论文。

“Contracts for venture capital financing with double-sided moral hazard”(《具有双边道德风险情境的风险投资融资契约》)一文构建了创业企业向风险投资机构融资的理论分析模型,以回应双边道德风险情境下的风险投资契约设计理论难题。这是对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梯若尔的单边道德风险情境下普通企业融资模型的扩展,适应于双边道德风险情境的最优契约设计问题。研究发现:双方存在着以股权形式为典型代表的最优契约集合,集合中任何一个具体契约均是最优的,都可以实现相同的社会次优结果。该成果构建了更具兼容性的理论模型,提出了风险投资中存在最优契约集合的研究观点,具有重要的理论创新与丰富的经济学含义。在研究范式上是对委托代理分析框架的广义化,对风险投资领域广泛使用的各种合约工具与制度安排,如对赌协议、双重股权结构、控制权与现金流权分离设置等,都具有很强的兼容性与解释力。

付辉副教授的研究领域是风险投资、公司金融与契约理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Small Business Economics、《财经研究》《金融学季刊》等中英文期刊。先后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支持计划”。科研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江苏省社科联学术论文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

普华永道中国PwC 3535论坛2022年度最佳论文提名名单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