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办第十届六一公益市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李正顺 图:杜婉 审核:荆燕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江南大学北美学院、可益会、阳光部落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六一公益市集于201961日下午在无锡博大假日广场拉开帷幕。

江南大学北美学院主办的六一公益市集,以“快乐过节、创业体验和财富分享”为公益切入点,其初衷是为了让家长借公益活动陪伴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在过去的十年,六一公益市集慢慢从十几个家庭的“创业初体验”演变成如今逾千人参加的儿童乐园。经过一个月的精心规划与筹备,本次活动共派出八十多名志愿者组成“大兵”队伍与来自育英小学的五百多名“小将”携手同行,共同参与,一同体验创业的乐趣,体会分享财富的满足。

市集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系上红领巾,认真的准备商品,布置摊位。现场积极的售卖、创意新颖的广告牌设计和丰富多样的营销策略给在场的每一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将”们拿出自己心爱的玩具、美味的食物、喜欢的书籍、创意手工艺品等全身心投入市集活动当中。在现场,平日里的“小哭包”主动放开了爸爸妈妈的手,抛弃了往日的害羞,在“大兵”的帮助下也能勇敢的向来往客人们热情主动介绍自己的商品。面临摊位冷清的状况也不沮丧,有的“小将”拿出自己的商品与其他“小将”进行交换;有的选择合作的方式,共同售卖。“小将”们各显神通,多卖一些东西,多累积一笔善款,为公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北美学院的“大兵”们也体会到了久违的童真与乐趣。自五月份以来,他们与“小将”及家长共进行了四次对接,帮助“小将”设计宣传海报,讨论营销策略,共同参与售卖。“大兵”们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体会到了别样的童年乐趣。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太湖街道、马山街道、钱桥街道残疾人之家的朋友们,通过与“大兵小将”们的互动答题环节,让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加深了对公益的理解,感悟公益的意义。

在结束有趣又有爱的售卖环节后,“小将”们在“大兵”与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爱心捐款箱,用自己的努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善款也将全部用于支持“心灵陪伴”大学生心智障碍者家庭家访活动以及“生命悦读”项目。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合影(一)

 合影(二)

阅读( (编辑:楼晓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