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情之下——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坚持政治学习不掉线,组织生活不断档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   文:王月华;审核:陈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党委要求师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政治学习不掉线,组织生活不断档。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务求学习实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氛围不减、学习动力更足,筑牢师生思想防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氛围、凝聚力量,为推进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现阶段防控工作,做好贯彻落实。建立领导班子学习微信群,分享学习资源,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学习。3月11日,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赴武汉考察,传递哪些鲜明信号?》,随后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发言谈到,伴随着中国势不可挡的崛起复兴,中国的留学教育必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中国也必将成为世界学子成才选择的理想国。因此,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更具贡献力、美誉度、国际范、幸福感的一流学院。学院院长龚晓斌发言谈到,医生和护士脸上的道道勒痕印衬的是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那仰视居民楼的神情才是内心的驱动和植根土壤的感恩情怀。国家强,民族强,才不怕任何灾难和风险。

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的最好体现。对外汉语教工党支部开展“战‘疫’时刻,突显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录制六集微课发布在学院留学江南微信公众号,“跨越三十二个不同国家时差开展‘云教学’”,被新华网报道;学生国贸酒店学生党支部联合无锡市公益组织共同在线上开展“关爱残友、疫战到底”的党日活动,用行动传递爱心,传播希望,为残友们送云温暖增添力量;线上专题学习交流热烈,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祖国的大国担当和英雄儿女的无私奉献,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自豪;作为党员,要结合实际,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当下疫情防控和工作学习中,待到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时刻,相约校园听书声琅琅、看百花绽放!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