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办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党团共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李正顺 图:时明珠 审核:荆燕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江南大学离退休机关一支部与北美学院党团共建座谈会于20201110日上午在北美学院306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离退休机关一支部书记蒋仲华,支委袁伯兴,北美学院国贸酒店支部全体党员,2018级国贸专业团支部成员。座谈会由北美学院分团委书记朱琳主持。

座谈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中正式拉开帷幕。蒋仲华代表离退休机关一支部致辞。他结合自己军人生涯中亲历的所见所感,为大家阐释了举办这次座谈会的意义,他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举办座谈会,就是要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激励我们奋力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他勉励所有同学们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刻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二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三要永远铭记千千万万的英雄人物;四要传承好伟大的抗战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袁伯兴为大家详细阐释了“落后挨打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一个强大的中国回来了”的历史脉络,从为什么抗美援朝,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后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中,说明了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的立国之战的伟大意义。

在学生讨论环节中,来自国贸酒店党支部和2018国贸团支部的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局势谈论了个人感悟。大家结合近期党中央号召的光盘行动,讨论了如何继承和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讨论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如何继承和发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等问题。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讨论结束后,蒋仲华和袁伯兴代表离退休机关一支部向同学们赠送了《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国贸1801团支部书记李正顺同学代表团支部发言,他代表所有同学表示将在学校关工委的支持和关心下,为传承英烈志、凝聚民族魂、共圆中国梦积极努力,大家也会永远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汇聚起新时代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向抗美援朝先辈致敬。

座谈会在全体大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大家深刻认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同时也大力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着所有青春的力量,为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三

大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