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与无锡鹅湖镇举行产学研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设计学院   文:张明山;图:张明山;审核:邱建平

10月15日下午,鹅湖镇党委书记王洪,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孙纯及园区、招商中心、文教印务、恒昌包装、鑫丰印刷等企业来到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生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维,设计学院副院长杜守帅、廖曦,教授王峰、王强、院长助理张明山等参与会谈。

鹅湖镇面积54.7平方公里,拥有约8万人口,下辖9个行政村、4个社区。鹅湖镇由原甘露镇、荡口镇合并而来,因东倚万亩水面的鹅湖而得名,自古以来就是“八湖福地”,是远近闻名的“古镇、水镇、重镇”。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江苏省文明乡镇、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摄影小镇等荣誉称号。鹅湖镇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及配套,行业遍及机械、电子、材料、彩印等多个领域,是我国著名的“彩印之乡”。会谈中,王洪书记表示,希望借助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突出的设计与研发能力,带动鹅湖镇的产业升级转型,引导企业由“彩色印刷”向“设计包装”转型,从低端制造向高端设计延伸。

王洪还表示,希望与设计学院在以下四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共建创业创新基地,夯实产学研合作基础;二是共建改革创新体系,深化产学研深度合作;三是共建重大创新平台,提升产学研创新能力;四是共建成果转化基地,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

邱建平、魏洁对鹅湖镇的领导及企业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设计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作了相关介绍。邱建平指出,今年恰逢设计学院建院60周年,希望在此次洽谈的基础上,加快交流和沟通,争取尽快推进产学研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为鹅湖镇的文化发展和经济建设发挥作用,也为设计学院建立新的合作平台。

鹅湖镇的相关参会人员

会谈进行中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