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助力江苏品牌服装产业强链建设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设计学院   文:唐颖 图:傅军 审核:邱建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制造强省建设,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用三年时间,重点培育50条重点产业链,做强其中30条优势产业链,促进包括品牌服装、“大数据+”等其中10条产业链实现卓越提升。

《行动计划》重点任务之一在于对每条优势产业链确定一位产业链首席专家、培育一批产业链发展支撑机构,明确一个产业链专业化智库单位等,建立“八个一”工作推进机制。我校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品牌研究团队的沈雷教授被聘请为江苏品牌服装产业链首席专家,助力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负责单位共同建设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2021年1月6-7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燕文率省品牌服装产业链专班赴无锡、苏州开展专题调研,启动了为期三年的产业强链计划。做为品牌服装产业链首席专家,沈雷教授陪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燕文,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无锡市工信局副局长陈荣明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王燕文带领省品牌服装产业链专班参观调研了海澜集团、阳光集团、波司登集团等江苏省品牌服装领头企业,听取品牌服装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最新生产经营情况、品牌培育历程及经验、品牌培育思路及发展规划以及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有关建议等。王燕文特别指出,品牌服装产业链是江苏省具备智造发展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重点产业链。

沈雷教授着重对目前江苏服装品牌产业链结构、重点基地与企业布局、各链端共性关键核心技术的需求及对应国际水平等方面作出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对应的措施建议。

品牌的背后是品质,品质的背后是创新。通过此次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专班调研,对江苏品牌服装产业链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发展情况有了深入认知,为增强江苏品牌服装的影响力,推动江苏品牌服装产业在更高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江苏省各大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我校设计学院沈雷教授是江苏十佳服装设计师,是08年奥运会颁奖礼服获奖设计师。先后担任香港“飞将军”、无锡“红豆”、鄂尔多斯、法国“银狐”、英国“UKBERRY”、深圳“华维尔”、上海“博士蛙”、浙江“报喜鸟”、浙江“国奥”、香港“老爷车”等品牌的设计师或设计总监。

沈雷教授带领服装设计与品牌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品牌服装设计和服装智能安全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在品牌服装设计与企划、智能服装产品、功能设计产品、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为多家品牌服装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联合100多家品牌服装企业建立了江苏服装品牌协同创新中心、江苏服装智能制造创新联盟和6个省级的研究生工作站,有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江苏省产学研创新资金等多个项目支持,在相关研究方向上已获得200多个国家专利,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多个行业奖项,在全国设计竞赛中获奖23次。为提高服装行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动力,推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服务未来中国服装产业发展贡献了高校的一份力量。

近年,江南大学社会科学的科研改革面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的能力有很大提升,品牌服装产业强链建设,由江南大学担任首席专家,也是一个侧面的体现,是学校贯彻执行《江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具体成效。

沈雷教授做为首席专家陪同王燕文副主任等省品牌服装产业链领导专班参与调研现场

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专班赴龙头企业调研

各大媒体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报道

沈雷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和获奖荣誉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