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吴雨琛 审核:王晖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这场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设计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雨琛、副书记曹淑慧、团学骨干代表线下参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座谈热议。

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雨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科学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全面描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敢闯敢干、倾情奉献的实践路线。作为共青团干部,在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清澈、纯粹”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面对时代课题和历史使命,设计学院分团委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坚持以自我革命焕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锚定政治引领首要核心任务,引领青年在急难险重一线迸发青春力量,在历史接力赛中,朝着光明未来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曹淑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描画了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青春之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是我们团学组织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引。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们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人生,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他们用青春之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设计学院研会主席冯晨昕表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在思想上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素养,并在行为上和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学习,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我的力量。

设计学院雷锋特称团支部书记广茂池表示: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是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作为青年学生,设计学子,要以专业知识为指导,肩负“设计担当”,坚定“设计力量”,传承“青山精神”,秉承江南风格,争做“江南设计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设计学院分团委兼职副书记董玉妹、100余名团学骨干线上参会,并在线上开展热议。

设计学院分团委兼职副书记董玉妹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就是要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学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点燃理想信念,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理想信念,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校练就过硬本领,出校投身强国伟业,将小我融入大我,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设计学院设硕2008副团支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祖雅妮表示:国家的梦就是青年的梦,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指引。“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全国人民共同的理想追求,但终归到底是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努力来实现的。因此,作为一名共青团员 我们应自觉的把“中国梦”所蕴含的追求和理想于我们自身的实际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三好学生李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展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应有的作为,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

一百多年前五四青年高呼“中国不亡,有我!”一百多年后新时代青年依然高呼“中国必强,有我!”这是历史的回声也是时代的新声。设计学院团委也将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影响力,发挥共青团组织和队伍在“双一流”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高质量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澎湃的青春力量。

设计学院师生线下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一)

设计学院师生线下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二)

设计学院师生线上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一)

设计学院师生线上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二)

设计学院师生线上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三)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