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社科处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5  来源:设计学院   文:陈祥洁 图:冯永鹏、陈佳佩 审核:邱建平

6月24日下午,“设计未来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社科处党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在设计学院C510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及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和机关党委社科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共建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以“设计未来”为主题研讨,与未来对话,引领学科发展,由社科处副处长杨恋恋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设计学院宣传片,共同回顾了设计学院建院六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王建华立足全校文科发展,指出学科交叉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要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形成“设计+”的专业群,做好有组织的科研,谋划设计学科发展的更高增长点。魏洁从聚焦办学特色,引领学科发展、传承优秀文化,坚定学科自信、立足国家战略,面向未来转型等三个主要方面,回顾了设计学院发展历程,分享了近年来设计学科紧跟前沿领域开展的前瞻性研究和服务社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交叉学科要求,提出了立足国家战略的设计学科未来转型发展思考。邓嵘结合对新文科繁荣计划的解读,重点分享了对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面向未来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思考;胡伟峰教授从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和产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鲍懿喜教授从优势和特色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设计学科未来发展的思考。

邱建平对两个党支部的共建表示祝贺,希望以党建共建共同推动学科发展提升,他指出,设计学科的发展要永远保持永争第一的追求、开放包容的心境、协同融通的方法和守正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

活动第二个部分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分享,与信仰对话,坚定入党初心,由工业设计系党支部组织委员沈张帆主持。

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胡伟峰和杨恋恋分别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足迹》第3集:十份入党申请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入党历程。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党委委员巩淼森,社科处孙蕾、史华伟等党员代表,分别立足岗位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堵国成、邱建平、魏洁分别为每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堵国成在总结讲话中对两个党支部能够结合党建工作共同推动学科发展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流党建要引领一流学科发展,设计学科要立足自身优势,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与学校其他优势学科一起做好设计驱动的科研创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理念创新等方面走在国内学科前列,引领国内设计教育发展;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永葆初心使命,共同努力推动设计学科的未来发展,更好地设计未来。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