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设计学院   文:韦旺、陈祥洁 图:肖桐 审核:邱建平

9月9日下午,“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设计学院热烈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学院B304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首任院长张福昌教授、环境设计系杨茂川教授、视觉传达与信息设计系王安霞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梁峭副教授,以及设计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博士后、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曹鸣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教师团队事迹宣传片,共同学习了团队教师“要从发酵大国走向发酵强国,必须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必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成果转换在发酵车间里”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

魏洁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教师节对于全体教师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学院每年坚持举行教师节座谈会,表达对所有教师的敬意,更希望通过座谈会给青年教师一次精神洗礼。设计学院有着历史的传承,参加这次座谈会的教师,既有创院元老,也有新生代青年教师,体现的是设计学院四代人的传承,希望年轻教师能够学习老前辈对设计事业的终身追求、对自身岗位的踏实坚守和对学院教育的深情厚谊,以他们为榜样,关爱学生、培养学生、潜心科研,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在座谈交流环节,张福昌教授首先做了分享交流。他表示,设计学院今天的发展,首先要感谢为设计学科的创建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创院前辈,他们为学院树立了榜样,激励着一代代设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其次要感谢学院几代教职员工的齐心努力,正是他们不断的接续奋斗,才造就出今天的辉煌;还要感谢国内外给予学院大力支持的兄弟院校和热心友人,以及历年来在祖国各条战线上做出杰出贡献的毕业生,有了他们的努力,学院才有现今的地位。最后,更要感谢的是党和国家对知识的重视和对人才的支持。他指出,作为教师,要把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作为自己一生崇高的使命和追求,在攀登科学高峰的道路上扎实前行,无愧于党的教育事业,无愧于神圣的人民教师称号。

随后,三十年以上教龄教师代表王安霞教授、杨茂川教授分别发言,分别回顾了自己从教三十余年来的感悟和经历,共同勉励所有青年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岗位、要以坚定的责任感、优秀的专业水平,勤于思考、不断自我提升,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持续坚守教育初心。

至善青年教学奖获奖教师、工业设计系梁峭副教授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奖教师贾蕾蕾老师,作为新一代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梁峭分享了自己从入职到现在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呼吁所有青年教师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为学院整体发展共同努力;贾蕾蕾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教师身份转变过程中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对传承发扬老一辈精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念与信心。

邱建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老一辈设院教师的敬意,感谢他们在设计学院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对设计学院发展孜孜不倦的关心支持。他在讲话中用以“中国红”“江南绿”“设计黄”为关键词向学院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追求,培育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牢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教育教学中把江南大学的办学精神传递给学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坚持业务过硬,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和学术造诣,传承“青山”精神,服务好学院学科建设。希望全院教师描绘好“红绿黄”三原色,充分发扬江南特色,始终坚持和雅美,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源源不断贡献设计力量。

座谈会最后,作为学院新老传承的见证,学院最年轻的教师滕影老师代表在校教师为首任院长张福昌教授送上花束,表达学院对老一辈教师的深深敬意。

魏洁院长讲话

首任院长张福昌教授交流分享

与会老中青教师代表分别交流发言

邱建平书记总结讲话

与会教师合影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