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举行第44期分党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滕影 审核:王晖

11月4日,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第44期分党校培训班第二讲在设计学院A104进行。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课的主讲人为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绪新,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出席党课,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党课学习。

党课第一部分为认识你自己,从“人是一棵能思想的苇草”说起。陈绪新通过播放《只此青绿》的精彩片段视频,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舞者们曼妙的舞姿和舞姿背后所彰显的文化力量,并由此发出提问“人和动物的本质性区别究竟在哪里”,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经过激烈的讨论,陈绪新引用帕斯卡尔的话总结同学们的想法并回答这个问题:人是一棵能思想的苇草,普通、脆弱的就像一颗苇草,又因为有能思想的翅膀而变的不普通、不脆弱,希望同学们牢记于心,不断充实丰盈自己的思想。随后,陈绪新提出“大学之道”这一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重要话题,并援引古文,教导同学们从“止、节、中、正、诚、仁、修”七方面修身治学。

党课第二部分为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历史经验。通过共同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经典片段,陈绪新带领同学们重返过往的峥嵘岁月,以和先辈们同频共振的方式激发学生们的青春力量和青春志向,鼓励设计学子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祖国建设的国之大计中。紧接着,陈绪新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到如今走过百余年征程,解答了征喻着中国共产党的南湖红船“为谁出发”“从哪里出发”“走出了一条什么样的路”“今天出现在什么样的历史方位”“未来向何处去”这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五问,号召同学们要用真心感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私豪迈,用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精神财富,用行动响应国家和时代对青年人的殷切呼唤。

党课第三部分为中国之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陈绪新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十年成就、理论创新、中心任务、教育科技、社会建设等十五个方面,并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新使命和新任务,重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定义、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希望各位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党课形式生动,内容翔实,赢得了线上线下听课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当代青年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努力的方向。设计学院党委一直非常重视和支持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持续开展党课培训活动,引导学生做能够引领中国未来发展设计力量的模范践行者。

工设1902葛啟健认为,在党课培训第二讲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团结起来,用全民族的力量来实现中国梦,个体的付出组合起来就是团队的力量,就像前面交互设计党支部代表分享的设计弘扬青年之声,我能够做到的、最基本的,就是用工业设计铸就国家建设,从普遍设计的家电产品突破到国家重器,用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技能对国家重器进行结构、功能和系统的创新,我认识到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之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之光明,我必当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用青春谱写时代的绚丽之花。

美术2001陈依林说到,通过党课地认真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除了通过理论的学习,还需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争做学习宣传贯彻的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投入工作具体实践中。

公共2001黄泽瀚说到,今天下午的党课第二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又加深了许多。老师的生动讲解将党的精神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尤其是解读到党的二十大的时候,我更加深刻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不寻常的、是关乎亿万百姓的二十大,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不断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担当起我们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

陈绪新教授讲课

邱建平书记出席党课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