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举办学科竞赛获奖作品优秀代表路演及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设计学院   文:辛晓宇、纪欣卓;图:沈蕾、钟可心;审核:王晖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鼓励全体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营造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设计学院举办学科竞赛获奖作品优秀代表路演及经验分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分团委书记吴雨琛以及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现场观览18件不同A、B类赛事获奖作品优秀代表的展板,进一步加深了对竞赛类别、竞赛项目以及竞赛作品标准与要求的了解。在敬佩和赞叹获奖作品时,不仅对竞赛获奖作品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自己未来作品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随后,获奖选手们受邀来到现场,向同学们讲解自己的作品。同学们近距离的面对获奖选手,向他们提出自己在专业学习和学科竞赛上的困惑。作为年龄相仿的同学,选手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专业的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反响积极。通过选手们介绍的和解答,同学们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开拓了专业视野,明确了专业方向,增强了学好专业课的决心。

多年来,设计学院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把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学生能力的一个重要载体,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自学能力、科学思维能力,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不断开创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

同学们观看获奖作品

获奖选手与同学互相交流

学科竞赛白皮书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