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成功举办与阳光惠远知识产权运营党支部签约共建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文:罗小虎 图:王能文 审核:王维

为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创造交流机会,提升党建和业务水平,2020年7月6日下午,在生物工程学院B303会议室,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与阳光惠远知识产权运营党支部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同时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为两个支部的所有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历史之遇与现实之思——全球疫情危机背景下的大国担当” 的党课。阳光惠远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副主任饶志明、陆震鸣、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丁重阳、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副主任周景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在党课中,结合众多案例,生动剖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带来的历史机遇与现实思考,深刻阐释了全球疫情危机背景下的大国担当,也告诫党员同志在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要以全局眼光纵观国内外形势,把握发展大局,牢记使命职责,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抗疫”的严峻斗争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签约仪式上,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莉与阳光惠远知识产权运营党支部书记彭素琴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并签署了共建协议。随后,双方支部党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方面的联建联学互帮互助、专利布局助力专利资产价值化中“专利布局有何作用”及“如何进行专利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剖析了专利布局与产业、市场、技术、法律等的关系,阐明了专利布局对于单位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该项活动为国家工程实验室未来做好专利布局、提升专利价值提供了先进的思路。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将使双方战略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实现双方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参会党员一致希望今后双方党支部多开展实地考察参观、人才培养锻炼等有特色的、有质量、有内涵的共建活动,不断探索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签约仪式

王维书记讲党课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