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李紫薇、陆燊佳 图:赵睿茜 审核:周云龙

2021届学生考研复习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深化同学对考研形势的认知,鼓舞考研学子信心,12月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于茅台厅组织举办2021届学生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出席活动,会议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陆燊佳主持。

活动开始,周云龙老师代表学院向正在积极备考的同学们表达了慰问、鼓励和期望之情,并强调了考研的意义所在和价值选择。首先,基于当下高等教育普及化的现实情势,通过升学深造进行更为深入的专业训练,是提升自身社会竞争力的有效路径。同时,研究生阶段不同的高校平台,造就了各自独特的“学缘”文化,这也是个人不断拓展和丰富自我的重要方面。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积极涉猎其他领域,争取做复合型人才,并引用学院杰出校友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先生扎根茅台五十年,锻造了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放大格局、涵养情怀,树立“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第一志愿”的信念,学好知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陆燊佳老师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叮嘱同学们注意遵守考场规则,备齐考试用具,在最后的二十多天里有序安排好学习生活,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考试,为自己的奋斗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最后,老师们为同学送上学院准备的牛奶礼盒,在十二月的寒冬为莘莘学子带来温暖。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学院和老师的关心与鼓励,纷纷表示将会坚定信心、认真复习,尽最大努力取得这场“考研攻坚战”的胜利。

生物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专业教授、学生朋辈力量,构建起宣传动员、经验交流、关怀慰问、压力疏导等为主体的升学深造指导服务体系。近两年来,学院升学出国率均超50%,保持高位稳定,涌现出一批“学霸宿舍”和“学霸班级”,引领学院尚学良好风气。

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讲话

2017级辅导员陆燊佳预祝同学们梦想成真

发放慰问品现场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