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理事单位专场人才协同培养校企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桑鸿波 图:理事会宣传组 审核:周云龙

12月4日下午,在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学院成功举办理事单位专场人才协同培养校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副院长陈献忠以及13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周云龙指出,校企双方应主动抓牢科研优势与人才优势两大着力点,切实聚焦服务行业和服务基层两个基本点,积极创建共享平台和实践平台两个突破点,强化人才协同培养力度,共育时代新人。陈献忠介绍了目前学院本科教学培养工作情况,他指出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建立课程群单元,打造知名企业课程,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深化工程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基地实践教育,互通育人大计。

会上,13家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主体围绕三个层面展开交流。在平台建设层面,企业认为,研发平台的深入合作、教学实践基地的持续共建、课题研究项目的信息对接等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人才需求层面,技能型人才的短缺、复合型人才的质量、就业环境的单向选择、职业规划的现实情境等校企双方都需倾力关注;在能力提升层面,社会交往技能的锻炼、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资源统筹力以及专业知识深造力等也是不可忽视的培养一环。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校企双方凝聚诸多共识,对进一步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人才协同培养是永恒的时代命题、社会命题,学院将站在更高起点,融通各种资源、衔接各个产业、激发各方力量,建设双向流通相辅相成的双赢未来。

座谈会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讲话

副院长陈献忠讲话

企业代表发言(一)

企业代表发言(二)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