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胡博 图:徐怡丽、桑鸿波 审核:王维

11月19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生工楼B303会议室举行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参加会议,院长许正宏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政办公室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主持。

许正宏围绕“谋大势、带队伍、建能力、开新局”的建设理念,从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一流学科的推进实施、师资队伍的建设机制以及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等四个方面,阐述面向生命科学前沿,立足生物工程产业,建设国际一流学科及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意义,提出强化“四纵六横”本科教学组织管理模式,拓宽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工程能力,保持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国内领先的具体举措。

王维围绕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个方面,强调严格执行“三个责任清单”“两个议事规则”的重要性和实践性。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覆盖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做好“对标争先”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加强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党政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整体思维视角,注重价值的创造、转化与实现。要将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化与教育教学各环节实践协同起来,严格师德师风,提升育人实效。二是延伸辩证思维方式,实现“领跑”“并跑”的战略定位。要保持学科发展势头,紧扣“四个面向”,推动“选择性突破”,客观认识自身建设方向与未来国际化竞争之间的关系,增强自信心,提升发展力。三是把握系统思维模式,强化“一流学科”的建设质量。通过“内培外引”,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凝聚发展合力,发挥一流学科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强人才培养,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高校智慧。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讲话

合影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