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师生在2022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上斩获银奖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白昊晨 图:生物工程学院 审核:周云龙

北京时间10月28日(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2022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举行,江南大学Jiangnan-China团队 摘得银奖。

此次获奖的Jiangnan-China团队由生物工程学院冯守帅、杨海麟老师指导,来自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共同组成。团队项目以极端嗜酸喜温硫杆菌(A. caldus)为研究对象,挖掘其天然优势的极端抗逆元件用于解决工业发酵过程中菌株的酸胁迫问题,致力于设计和创造一种更为耐酸的通用底盘微生物,以期为工业发酵生产提供一种更高效、更经济的解决方案,在社会实践和问卷调查中也获得了良好反响,具有较好的实用价值和社会意义。

在将近一年的备赛中,团队成员克服了国内疫情反复带来的重重困难,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文献调研、项目选题、科学实验、数学建模、社会实践、美术设计、网站开发等多个过程,最终以扎实的项目、出色的答辩赢得了评委专家的认可,夺得银奖。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涉及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等多领域的交叉合作。该竞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今年全球共有来自45个国家、超过350支队伍参赛,总人数超过3000人。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作为本项赛事的校内组织单位,秉承“善于实践 勇于创新”的院训精神,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平台优势,自2018年第一次参赛以来,在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的带领下,Jiangnan—China团队累计获5金、2银、1铜的好成绩,共涉及9个学院,近200余名学生,在培养具有卓越科研素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综合型优秀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江南学子搭建了通往国际舞台的通道。

jamboree现场

答辩素材

线上答辩

团队合影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