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戴圆方 图: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12月1日,外国语学院在A349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分团委书记杨艳,辅导员张圆、苗文建,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刘伯贤从主要意义和逐条解读两个方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2020年《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通过学习于会同志清晰了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中的精神末梢,是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基石,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有益于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益于发扬党内民主,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主动性创造性。

此外,为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拟对学生党支部设置作出调整:由以前按年级建立党支部,调整为本科生按英语、日语专业,研究生按文学、翻译、语言学研究方向建立党支部。刘伯贤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努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局面。

接着,刘伯贤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标准党支部建设复核及优质党支部推选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生党支部集中认真学习,对支部党建工作作出系统梳理,对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所列指标内容进行对标检查,进行总结自评。

最后,本次会议进入赠书环节。学院立足本专业特色,给每位参会学生发放学习书籍,嘱咐大家要认真研读理论经典,提升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韶华。

本次会议既是支部换届工作启动前的动员会,更是我院5个学生支部立足于总结过去,把握当前,面对新机遇思考与布局新未来的发展大会。于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忘使命,直面挑战,履行使命责任,在以后的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与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去,为实现学院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进步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工作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解读《条例》

赠送学习书籍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