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张英杰 图:钱越 审核:刘伯贤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对共青团员的党史教育,强化党、团支部共建,12月5日,英语1803班雷锋特称团支部同社桥退休支部、机关退休第四支部的党员代表参观了宜兴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以及龙背山森林公园。

上午,全体成员到达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该纪念馆是苏南地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为了纪念新四军在苏南地区与日本军队的抗争故事所建立的。同学们自由参观了纪念馆中的历史文物、报刊书籍、塑像等,学习了解了太华镇革命根据地的光荣革命历史以及英雄事迹,看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纪念馆内的党史题目测试,拓宽了自己的党史知识。参观过程中,老党员也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给同学们分享了对该段历史的认识,使同学们体会到深厚的革命情怀。通过参观,大家也了解了先辈们的付出,意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午,全体成员来到了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龙背山森林公园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城中森林公园,设有历史文化区、植物园区、游乐园区、休闲娱乐区四大游览区域。一方面,通过对公园内历史名人馆的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宜兴从古至今各界名人的事迹、故事或者传说,体会到宜兴悠久的历史以及丰富的人文内涵;另一方面,龙背山森林公园内的优美风光既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又让同学们亲身见证了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

英语1803陈芝佳同学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我感触颇深,一件件革命先烈们遗留下的物件,仿佛把我们一下子就带到了那个腥风血雨、艰苦卓绝的战争时代,真实地感受到了当时生活条件,同时也感受到了英烈们舍生忘死、英勇就义的精神,而他们的精神也将激励我们牢记初心,奋勇前行。

本次党团共建主题活动,大家不仅缅怀了历史,接受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铭记先辈伟绩,传承革命精神,更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的为祖国新时期的建设作出不懈奋斗。

老党员给青年团员讲述革命历史

参观宜兴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党团共建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