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加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外语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论坛并获奖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向俊蓉 图:方敏等 审核:谢竞贤

12月19日至20日,江苏省研究生外语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论坛在扬州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由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20余所高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90名博、硕士生与10余位带队老师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我校外国语学院19级三位研究生向俊蓉,朱春霞,方敏在孙志祥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论坛。

12月19日下午,论坛开幕式在扬州大学毓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由扬州大学王金铨教授主持,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教授致欢迎辞。随后,来自南开大学的张文忠教授,南京大学的陈新仁教授,苏州大学的朱新福教授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的李正栓教授分别就外语教学创新研究选题,文献综述部分的常见问题与对策,美国自然诗歌的主题嬗变及其生态诗学思想的建构,以及诗歌翻译的艺术特征作了专家讲座,将自己毕生所学,毕生所感倾囊相授,对与会老师和学生启发极大,鼓励学生“研有所探,研有所学,研有所用,研有所果”,提高学生科研的目标意识和问题意识。当天晚上,我校向俊蓉、朱春霞、方敏分别参加了外国文学研究、外汉对比与翻译研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三个分论坛,并在论坛发言中表现出色,孙志祥教授在外汉对比与翻译分论坛上作出了精彩而深刻的点评工作。

12月20日上午,董晓波老师,张高远老师,曾景婷老师和蒋欣欣老师分别对自己负责的分论坛交流情况进行汇报,指出当下研究生水平很高,善于把握社会热点问题,紧跟科研的时代潮流,但同时也存在研究不够深刻,创新点不足等普遍问题,鼓励学生多多阅读学术专家的文献,学习理论构建和语言表达,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之后,扬州大学王金铨教授对本次论坛做出总结,并举行了颁奖典礼,我校研二学生向俊蓉获得论坛学术论文二等奖,朱春霞和方敏获得优胜奖。

本次论坛为与会师生带来了很多优质资源和一手信息,不仅了解到如何进行学术选题,如何应对文献综述部分的常见问题,如何理解诗歌翻译,而且拓宽了外院学子的学术视野,与各个江苏院校的优秀师生“零距离”接触,了解到各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与会学生皆表示此次会议增长了个人见识,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不断奋进。

向俊蓉、朱春霞、方敏三位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获奖学生颁奖典礼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