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党支部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姚建美 审核:史志洪

7月9日,日语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南京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三个必胜主题纪念馆”,开展“建党100周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此后四十多天的时间里,侵华日军在南京烧杀抢掠,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30多万同胞惨遭杀戮,三分之一的房屋被烧毁。为了铭记这段历史,南京市人民政府在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建立了纪念馆。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前来参观的市民仍然络绎不绝。不同于其他旅游景点的熙熙攘攘热热闹闹,在这里大家都怀着敬重与肃穆的心情,安静地排队入馆。走进纪念馆的大门,大家立刻被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苍景象所震撼。之后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依次参观了以真实的人物历史为原型雕塑的8座铜像、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万人坑、三个必胜展馆以及和平广场。展馆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组组详实的史料数字、一件件确凿无疑的史实以及纪念馆内播放的幸存者口述视频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人民遭受苦难剧痛的时代,向我们诉说着不能遗忘的历史,也告诫我们要坚守来之不易的和平。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情怀。作为教授日语的党员教师,大家的体会更加深刻。在今后的教学实践活动中,我们不仅需要更加坚定立场,加强爱国情操和道德修养,更应该向学生传递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我们缅怀遇难同胞,铭记那段历史,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