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陆芳 审核:刘伯贤

正值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重要阶段,为深入了解暑期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充分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7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主持召开了暑期留校学生关爱工作部署会,并带领分团委书记陆芳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带去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问候。

首先,刘伯贤召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就学院因考研、就业、实习等原因留校的152名学生的留校安全与抗疫工作召开了部署会。他强调,留校学生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辅导员、班主任始终要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上报、流调、核酸检测、进行管控。老师们应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引导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科学管理,热情服务,做到精准到位、一人一档、轨迹清晰,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充实的假期。

会后,刘伯贤随即带队逐一走访学生宿舍,仔细检查每栋宿舍楼的安全状况,与留校学生聊家常、话未来,详细询问学生们的诉求,叮嘱学生留校安全事宜以及注意事项,反复强调暑期安全要求。他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问候与关心,对考研、参加科研的拼搏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对留校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属地各项要求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留校信息报送;二要树牢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注意交通、饮食、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诈骗;三要充分利用好暑期宝贵时间,科学定位,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培养科学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维护好学校暑期的和谐与稳定。

同学们对学院老师在炎炎夏日送来的安全提醒和人文关怀表示感谢,纷纷承诺一定会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努力打造宿舍文化,互相关爱留校同学,共同抗击疫情不松懈。

此次走访留校学生宿舍,是学院对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工作守土尽责,抓严抓细的体现,更是学院人文关怀的充分体现。老师们对学生关心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和耐心解答,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质量,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

工作部署会

走访宿舍1

走访宿舍2

阅读( (编辑:陆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