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王伟炜 审核:史志洪

近日,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比赛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王伟炜、杨可炜两位教师代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团队(王伟炜、杨可炜、刘丹丹、朱义华、顾琦一),经过层层选拔,在获得江苏省特等奖后从全国395个大学英语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继2019年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三等奖后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外语教学大赛中新突破。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本次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自3月比赛章程发布以来,大赛历经了初赛、复赛、半决赛与总决赛环节。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分工协作,基于《新标准大学英语》(第二版)综合教程1 Unit4 Active Reading 1 The Pickle Jar进行教学设计,借鉴“产出导向法”,为学生搭建“脚手架”,在深入理解和挖掘教材的基础上,补充关于“红船精神”的视频和新生入校时收到的“校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探索梦想实现过程中应持有的态度与应采取的行动,向全国外语教师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受到了大赛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协同合作,充分挖掘教材内涵,进行严谨的教学设计、将语言与育人目标深度融合,在比赛中从容应对与充分互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突出的教学实力和新时代外语教师的担当情怀,实现了团队成员的共同成长。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打造一流课程,推进外语课堂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江苏省赛合影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证书

阅读( (编辑:李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