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系列“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顾海星 图:陆陈缘 审核:刘伯贤

山高水长,湖波万顷。金秋九月,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因为疫情,新生们以独特的方式走进大学。8月24日至9月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新生“云”班会、“云”家访和“云”课堂线上课程指导等系列迎新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分团委书记陆芳、辅导员顾海星以及班主任老师参加线上系列“云”活动。

“云"班会----外院与你,一见倾“新”

8月27日至31日,学院21级六个班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别样的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为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特色、师资团队、学习环境等各方面的情况,帮助新生了解学院、熟悉校园,激发了新生们对江大外院的憧憬与热爱。班会上还对学生手册进行解读,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和安全教育。同学们在线上进行自我介绍、谈心谈话、班级骨干推选等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情谊,为进入校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云”家访----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为充分关心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家校联合培养机制,学院学工团队对新生班级进行了视频家访,重点联系疫情中高风险区、受灾区、贫困生、少数民族和偏远地区的同学。

通过线上家访,学院更好地了解了新生的情况,同时也解除了家长对学生入校后的担忧。刘伯贤家访时表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点,学院将致力于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学院将加强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上的锻炼,提升学习能力;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学院将积极搭建学生成长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此次“云”家访活动是疫情期间学院人文关怀的体现,为老师、学生及家长们搭建了交流平台,把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关心与关注,送到每一位受访学生的家中,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不少学生及家长表示,学院在特殊时期开展别样的家访活动,非常及时,特别感动。

“云”课堂----平台指导,课程体验

为组织好线上教学,外国语学院于8月24日召开了本科线上教学的指导会议。外院学工团队严格执行《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组织学生集中学习教务管理系统使用指南,指导学生查看课程表,介绍与演示各类教学平台,排查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制定对策,配合学院教务老师督促学生加入课程教学群,确保每个学生不掉线。截止9月1日,187位新生已全部加入课程群,并完成线上教学平台测试,为9月6日正式上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次“云”系列迎新活动将学生思想引领、学业督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和健康锻炼有机结合,不仅及时解决了实际困难与困惑,也有效增强了家校沟通、师生对话,完善了家校育人机制,提升了育人合力。我们满怀憧憬与期待,盼望外院2021级学子们来校园,在外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undefined

2021级新生视频家访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