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日语配音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管纪龙等 审核:刘伯贤

10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外国语言类高级赛事——“第二届全国日语配音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8级学生赵可颖、李澳、姜焱等三位同学努力拼搏,最终斩获该项赛事的三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并获佳绩。

该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在预赛阶段全国共有180多所高校参加,经过比拼,我校在全国1100多人参与的688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前50名,以小组第2的好成绩杀入决赛。决赛期间,虽然受到疫情管控等各种不利,但丝毫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努力和拼搏的昂扬斗志。在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他们怀揣必胜的信念,细心打磨每一处发音、声调,不放弃任何一个对人物表情细节和心理的刻画,刻苦练习,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处可以练习的机会。最终在对指定影视作品配音的决赛表演中,喜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通过组织学生参与该类赛事,既可促进日语专业学生的视、听、说能力的全方位提升,也是一次将我校日语专业教育和实践活动展现给全国高校同行,促进兄弟高校教学和实践友好交流的绝好机会。

赛前练习

比赛中的三位同学(右起分别为姜焱、赵可颖、李澳)

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合影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