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齐心战疫,外院教师的24小时接力守护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 图: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伯贤

“我已到东门了”“现在返回学校”“学生已安全送到长广溪”,从中午12点到晚上12点,从东门到医院再到东门直至长广溪宾馆,校外王红军老师和校内刘伯贤老师持续接力护送2位同学,24小时为学生提供安全守护。这是老师们在抗击疫情面前的责任当担,更是外院教师志愿者对“守护”承诺的践行。

“24小时急诊志愿者,我可以的”

学校应急26号文件发出后,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学院教师群中进行志愿者招募,学院教师积极响应,报名成立了23人组成的志愿队伍。因为涉及到学生急诊的情况,需要有老师24小时待命,尤其是晚间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要及时赶到学校。在看到消息后,王红军老师和刘伯贤老师第一时间报名作为学院24小时急诊志愿者老师。“我是班主任老师,现在是校园疫情防控重要时期,虽然不在学校,但是校外的接送工作没有任何问题,越是突发情况,学生越是需要老师的守护”,王红军老师是这样说的,更是在守护学生的行动中展示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已安全送到”

“一名学生下午1点需要外出就医,需要老师前来接到医院”“我可以”。当教师志愿者群里发出学生需求的第一时间,王红军接下这个任务。信息对接完成后,王红军做好了出发前往学校东门的准备。接到学生后,王红军耐心询问学生的需求,暖心与学生聊天舒缓心情。“预计5分钟后达到东门”“好的,马上到东门”。学生到达东门后,刘伯贤与王红军完成对接,学生在刘伯贤陪同下安全达到长广溪。“等待学生进去后才敢离开”,这是王红军看着学生进入校园后在群里的回复。学生安全无小事,在战疫时期,老师在学生身边,在学生心里。

“收到,马上来”

下午6点,志愿者群里发出急诊消息“有一名急诊同学需要转院”“收到,马上来”,刘伯贤发出消息后,王红军从家里快速出发,前往学校东门接应。“我在东大门了”。因为是急诊,需要办理手续后才能出校。刘伯贤陪同学生办理完手续后,王红军在门口将学生接送到医院就诊。晚上22点多,王红军在群里反馈“还有15分钟左右到达东门”“好的,已在东门”。学生达到东门,叮嘱过后王红军带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刘伯贤将学生接到长广溪。“学生已经在长广溪住下了,大家放心”。志愿群里是大家对学生需求的快速响应,从“收到”到“放心”,老师志愿者通过持续接力,形成关爱守护“闭环”。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三尺讲台,他们是教书育人的老师;校园内外,他们是守护学生的志愿者。从白天坚持到深夜,外国语学院老师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守护学生安全,用一颗热忱的心践行教师的使命担当。

学院老师志愿者群

王红军老师下午接送学生去医院就诊

王红军老师晚上接送急诊学生去医院就诊

校内刘伯贤老师将学生接送至长广溪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