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在‘国社’讲好中国故事”线上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苗文建、曹静 审核:杨昊

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线上举办“如何在‘国社’讲好中国故事”线上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外国语学院2011级、现供职于中央媒体新华社的何磊静为大家线上分享,会议由英语系副主任杨昊老师主持。

首先,何磊静讲述了自己在江南大学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鼓励参会同学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时光,不断积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介绍新华社时,他说:新华社可以“高大上”也可以“接地气”,可以成为一名“尖兵”也可以传播“温柔力量”,还可以成为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人。作为一名传媒工作者,他通过自己的镜头和笔触去讲述不同地方不同文化的独特,以主动积极的意识去传播独具特色的中国声音。

分享中,何磊静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介绍。一是展现一个真实、客观的中国;二是让世界读懂中国;三是获得全世界的共识和共情;四是要仔细想想自己会想和世界分享什么中国故事。他说,中国已走在世界的前端,获得世界的共识和共情,有这种共鸣之后,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才能更好地展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世界,这离不开世界人民的通力合作,而合作的推动力来源于世界人民的共识和共情。

交流分享会的尾声,何磊静表示,我们既要低头干事,也要抬头看路。只要心中有目标,努力做好当下的事,一步一步走稳走扎实,目标也许在你不经意间就实现了。交流分享会最后设置了提问环节,通过互动,何磊静和同学们进行了更深的交流,同时解答了学生们的其他疑问。通过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为外院学子树立榜样,让同学们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努力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优秀校友何磊静线上分享

线上分享内容

分享自己的采访经历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