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陆芳、熊雪冰 审核:刘伯贤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0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辅导员顾海星、苗文建出席会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1级和22级全体学生全程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实践归来话成长”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学院十二支重点团队的实践成果与成长体悟。团队涉及红色宣讲、志愿活动、乡村振兴、民生调研等多个方面,每个团队利用短短五分钟的时间,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解人民之忧,以志愿精神担起社会责任。“江南春风入百家”实践团面向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开展“趣味知识学习”“体能锻炼学习”“党史团史学习”等趣味课堂,为医护人员排忧解难。访红色基地,以理论宣讲传承红色精神。“无温锡东”实践团实地参观无锡与温州的红色教育基地,并通过双语vlog传播中国声音,助力红色文化传播,让红色文化“活”起来!探民生现状,竭自身所能助力社会发展。“谱语江南”实践团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学,传承“普通话”文化,承担历史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陆芳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团队的精彩表现,提出三点建议:汇报中要注重成长感悟、注重过程细节、注重成果总结。同时鼓励低年级同学积极向优秀团队学习,期待明年大家策划出更出彩的实践活动。

青春献礼二十大,实践归来话成长。本次实践报告会展现了我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的累累硕果,彰显了外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步,学院将及时总结经验、创新形式载体、广泛发动宣传,引导广大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

“无温锡东”实践团线上汇报

实践团汇报1

实践团汇报2

阅读( (编辑:陆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