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关爱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朱晓、王志顺,图:陈泽阳 审核:耿向阳

11月27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关爱论坛在第一教学楼C206顺利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燕庆明教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向阳老师、党委秘书孙小芳老师及学院2019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志顺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向阳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不光要注重学习,更要注重思想建设。党组织对积极分子的考察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主动关注和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念,做好思想汇报,为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耿书记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能够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认识党、了解党;二是要能够积极做好表率,自觉追求先进。

党委秘书孙小芳宣读了学院党团共建对接支部名单,并向对接支部赠送了《共产党宣言》一书。没有党建的团建是没有保证的团建,没有团建的党建是不完整的党建。共青团是凝聚大学生的核心力量,党建工作则在这当中为共青团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引。在今后,党团共建会发挥长效机制,为各支部注入更多新鲜活力。学院辅导员王志顺在会上作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说明,在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考核形式等方面向学员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第一讲由燕庆明教授主讲,燕老师作了“我和我的祖国”关爱论坛第五讲:坚定文化自信的讲座。燕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文化自信的底色: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他讲述了孔子、老庄等古代思想家的思想精华和哲学思辨,汉字独特的语言魅力和表现形式,总结了前苏联忽视文化自信而导致解体的历史教训,强调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燕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令在场学员受益匪浅。

至此,物联网工程学院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关爱论坛第五讲:坚定文化自信顺利结束。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已经成为了全党的共识,也成为了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而做好党员发展的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学院根据党员发展的要求,严格落实“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党员发展程序,并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各个环节的教育工作。而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一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也是我们极为关注的。一直以来,我院通过举办院青马工程训练营、入党知识培训等方式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做好坚实保障。

耿向阳副书记讲话

孙小芳老师向党团共建支部代表赠书

燕老师为学员们讲座

王志顺老师主持

奏唱国歌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