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梦想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黄忆文,图:姚嘉琛 审核:耿向阳

近日,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梦想公开课暨关爱论坛第七讲在学院D328室开讲。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丽敏主讲,物联网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赵老师从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时代背景讲起,核心价值观的提出是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时代选择,是我国经济发展方式实质性转变的客观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的内在规律,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接着,赵老师又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困境、培育关键节点和主要途径三方面做了探讨。24字的核心价值观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内在联系;无论何种学历,多大年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都必不可缺,每个人都应该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赵老师还通过分享身边的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启发同学们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方式方法有很多种,它贯穿于每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之中。

本次梦想公开课营造了知荣辱、明道义、讲正气、促和谐的校园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领悟,激励着学生肩负全党全社会的责任,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丽敏

“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梦想公开课现场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