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学子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屈跃宽 图:邱宇超 审核:孔丽丹

近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选派了7支队伍参赛,在多足机器人、3D仿真足球、无人机空中巡逻救援、无人车等参赛项目中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获奖数为历年之最。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省教育厅批准认定的24项省级竞赛之一,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十一届。本届大赛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主办,设立了智慧快递、兵器对抗、节能车耐力赛等29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等全省71所高校,601支代表队的2000余名选手参加。学校参赛的7件作品均由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机器人俱乐部成员自主设计制作完成,俱乐部成员在指导老师吴炜的带领下,全年定期举办技能集训、经验分享等常态化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从暑期开始,队员便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进行机械结构设计、绘图、电路设计、试制加工等工作。在比赛前期,队员们团结合作、紧锣密鼓地完成了整机装配、调试、跑道铺设等工作。在决赛中,7支参赛队伍有序完成了赛事的各项要求,参赛作品展现出的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均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机器人大赛是学院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之一,比赛充分考验参赛队员的程序编写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最优规划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等。优异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示了物联学子在机器人科技创新方面的竞争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赛带训、以赛促学、以赛育人,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物联网学院参赛选手作品

物联网学院参赛选手作品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