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为学生课外创新实践配置“舒适区”—— 物联网工程学院启动大学生创新基地优化工程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屈跃宽 吴垚 图:屈跃宽 吴垚 审核:孔丽丹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调整后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加强和规范基地创新俱乐部的管理,为学生课外创新实践创设更好的条件,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优化工程启动活动——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俱乐部签约仪式在物联网工程学院C121会议室举行。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陶洪峰、学院大创基地负责人费赓柢、分团委书记吴垚、辅导员屈跃宽及创新俱乐部责任指导老师、俱乐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费赓柢主持。

本次活动开始前,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及其俱乐部建设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学院领导多次走进基地俱乐部,与俱乐部指导教师、学生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情况,并进行集中讨论和充分酝酿,最终确定基地优化方案。修改制定了新的俱乐部管理和考核制度,面向有意向申请的指导教师开放俱乐部申请。制度中明确以安全和成果导向作为俱乐部申请及考核内容,调动教师参与大学生课外创新实践教学,特别是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更好配置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空间资源,优化基地整合资源,努力将其建设成更多学生课外创新实践的“舒适区”,让学生喜欢“泡”在基地里,沉浸于创新实践活动中。

签约仪式上,费赓柢简要介绍了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基地实验室安全及管理制度。俱乐部责任指导老师分别签订《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俱乐部设立协议书》,陶洪峰副院长向各俱乐部责任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并与俱乐部负责老师进行交流。他向各俱乐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俱乐部积极进行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使学生的学习从“被动学习”“独立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创新学习”和“合作学习”;二是希望通过俱乐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竞赛的水平,让学科竞赛引领学生成长。三是希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创活动,通过举办学术沙龙、科普讲座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作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摇篮,为激发师生创新思维,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和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舒适”空间。作为基地的重要组成单元,创新俱乐部是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近几年,依托俱乐部开展的各类学科竞赛屡获佳绩,科创成果不断涌现,从俱乐部走出的物联学子们大多继续深造或进入知名企业,逐步成为我院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集结地。相信通过启动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基地优化工程,将为优秀学生提供更好的科创空间,为学院人才培养建设更为优质的平台。

俱乐部签订协议书(一)

俱乐部签订协议书(二)

陶洪峰副院长讲话

陶洪峰副院长为俱乐部责任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